大江南北的街头巷尾

普通写手一枚,口味略杂,嘿嘿嘿

护你一生(知宁向)番外寿宴三

次日,皇家宴会是不出凤知微意料的繁琐。皇宫这边在进行着盛大的宴会庆典,而燕家别院处却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华琼听着下人来报,整个人完全坐不住了,匆匆忙忙赶去正厅,“贺相?他来作甚?!罢了,随我去见他。”

    在去正厅的路上,华琼全程眉头紧锁 ,“元沉,你先打探一下周围情况,若没有暗卫,你就带人护送宁姑娘去兰香苑避避风头。如果有人监视,就带人将宁姑娘的院子围起来,务必保护好她。”

    “是,主母。”

    “皇宫寿宴不可能这么快结束,贺相出现在这里,希望不是陛下的意思。”华琼在心里默念。

    正厅,一袭青衣的贺知周看着淡然走进的华琼,缓缓抿了一口手中的茶。

    “贺相,不知贺相到访所为何事?”华琼云淡风轻地笑道,言语中是明显的疑惑。

    “来见一个人。”贺知周放下手中的茶杯,眼神深邃,“以贺知周的身份来拜访一个人,所以还希望燕夫人引见一下。”

    “哦?这燕家别院速来不接待他人,燕家主并不在此,贺相莫不是来错地方了?”华琼神色淡然,眼神丝毫不躲闪。

    “如果我要见燕家主便不会孤身来到此地了。燕夫人。”贺知周缓缓起身,走到华琼身前,悄声道,“贺某时间不多,耗下去可能会有许多人发觉贺某的行踪。”

    华琼双眼微微眯起,然后得体地笑了笑,“贺相恕罪,草民这里或许真没有贺相要找的人。”

    贺知周凝眉,就在这时,一道倩影出现在门口,然后坦然地走进了正厅,微微福身,“华琼姐姐。”

    韶宁抬眸看向贺知周,“先生要找之人可是我?”

    华琼见韶宁出现,神色焦急,然后狠狠地看了一眼跟在韶宁身后的元沉,元沉自知有错,不敢抬头。

    见韶宁出现,贺知周笑了笑,然后意味深长地看了华琼一眼,最后将目光放在韶宁身上,“近日贺某得到消息,燕夫人的远方表妹进京求医,贺某的妹妹得知消息,硬是让贺某过来看看燕夫人的表妹病情如何。”

    说着,贺知周无奈地摇了摇头,“那,燕夫人,能不能允许贺某与令妹好好谈一谈她的病情,这样贺某也好回去向贺某的妹妹交代。”

    华琼听着贺知周这番话,在心底感叹不愧是贺相,这胡扯的功力真的是让人望尘莫及。

    “这……”华琼看向韶宁,征求她的意见。

    “既然先生一片心意,姐姐,我们怎么能拂了先生的好意呢?”韶宁温和地笑了笑,在宫里呆久了,指鹿为马谁不会?

    “那你们聊。”华琼看了看贺知周,“多谢令妹对小妹的关心。”

    贺知周点了点头,然后目送华琼离去。

    “先生,请坐。”韶宁比了一个手势,示意贺知周坐下。

    “上次见你,你还是一具尸体。”贺知周缓缓坐下,言语中尽是闲谈的意思。

    “先生是大成皇帝派来的人?”韶宁也寻了一个座位坐下,“来找我又是为了什么?”

    “若我说我只是单纯地来看看你,你会怎么想?”贺知周饶有兴味地看向韶宁。

    韶宁皱眉,“先生不是大成皇帝派来的人?”

    贺知周轻叹一声,“其实我也就是心血来潮想来看看而已。至于陛下,对你并无恶意,否则,我都能找到的地方,他怎会不知?”

    韶宁嘴唇动了动,还是什么都没有说,眼前这人说得确实有道理,但是,长孙弘真的会有这么好心?韶宁并不觉得长孙弘会是一个心慈手软之人,怕是知微答应了他什么。

    想到这个,韶宁一下子淡定不起来了,“你们对知微做了什么?”

    贺知周看着突然没了分寸的人,轻笑一声,眼底深处有一丝苦涩也有一丝羡慕,“放心,没有对长公主做什么,她是大成血脉,陛下自当疼惜。”

    “那先生此行的目的,实在是有些牵强。”韶宁看向贺知周,目光深沉。

    “贺某妹妹不便出门,我这个兄长替妹妹来看望一下妹妹的故友,有什么奇怪的吗?”贺知周无辜地看着韶宁。

    韶宁皱眉,听华琼姐姐的称呼,贺相,相必这人应当是大成丞相贺知周,可是,众所周知,贺知周没有亲朋,更别说妹妹。她今天算是见识了这贺相睁眼说瞎话的本事了。

    “既然如此,请先生带我致谢,待令妹空闲,我定登门拜访。”韶宁笑了笑,若有其事地说道。

    贺知周笑了笑,起身道,“这话贺某自然带到。姑娘这病并不严重,好好将养便可。天色不早了,贺某也先告辞了。”

    “先生慢走,多谢先生费心。”韶宁起身。

    真是个有趣的姑娘……贺知周点了点头,走远了。贺知周贺华琼在门口闲聊了几句,才慢悠悠离开了燕家别院。

    华琼看着韶宁,轻叹一声,“宁姑娘,您不该出来的,这下子您就暴露了啊。”

    “华琼姐姐,若我迟迟不露面,不仅会将事情变得复杂还会连累燕家。”韶宁看向华琼,“附近没有暗卫,他只是想见见我罢了,没事的,不用担心。”

    ……

    而另一边,刚结束晚宴的凤知微回宫换了衣服便向清然轩方向去,却被走近的长孙弘一行人拦住了,“哦?知微这是要去哪?”

    “皇兄,知微正巧想去向皇兄请安。”凤知微愣了片刻,然后才赔笑道。

    长孙弘摇了摇头,“请安?知微,你信吗?”

    凤知微语塞,“皇兄,这外面风凉,皇兄进来坐坐吧,不知皇兄驾临所为何事?”

    “顺道来看看你。”长孙弘淡然走进居贤阁,似画赶紧为其添茶。

    凤知微坐在一旁握着茶杯沉思,长孙弘轻飘飘地看了凤知微一眼,然后长叹一声,“这皇宫终究是留不住任何人。”

    “皇兄……”凤知微皱眉,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朕就来坐坐,你我兄妹也许久没见了。此后,有时间可回京看看朕,朕也就你一个亲人了。”长孙弘笑了笑,他并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但这毕竟也只是他最后的亲人了啊。

    “皇兄的意思……”凤知微笑了起来,“知微多谢皇兄。”

    长孙弘看着笑得开怀的凤知微,也笑了笑,知周,你要的成全,我给她们了。

评论(12)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江南北的街头巷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