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南北的街头巷尾

普通写手一枚,口味略杂,嘿嘿嘿

护你一生(知宁向)番外寿宴二

清然轩,凤知微一袭淡黄色襦裙,正向坐在首位的长孙弘行礼,“知微见过皇兄。”

    “外面如何?可还开心?”长孙弘一如既往地温和,轻笑着问道,看起来非常平易近人。但是大成上下谁人不知当今君主的各种手段比之前朝天盛的宁世征有过之而无不及。

    “谢皇兄关心,一切都好。”知微得体地笑了笑。

    “对于日落族的处理,你可还满意?”

    “皇兄圣明。”知微保持着笑容,只是心却渐渐沉了下去,她想到日落族就会想到当初在她面前失去生命气息的韶宁,心中后怕不已。

    至于之后,知微不知道血浮屠的人怎么向她这位兄长汇报的,最后她只是得到了一个结果:日落族被长孙弘以蛊术害人匪浅的借口灭族了,是的,日落族被灭族了。

    至于雅乐,长孙弘告诉她的是雅乐自尽了。至于宁弈的消息,凤知微倒是一个字都没有得到,不过凤知微倒也没有去打听。

    “知微,一年了,你可放下了?”长孙弘轻叹一声,沉声问道。

    听到长孙弘这样问,知微整个人愣在了原地,几息之后知微才回道,“皇兄指的是……什么?”

    “你在外散了一年的心,散的是什么?到现可放下了?”

    “回皇兄,知微早已放下了该放下的。”凤知微垂首,心中有些忐忑长孙弘对于她这一年的行踪到底知晓多少,对于她身边的韶宁,有没有产生怀疑或者好奇。

    这一年来,人多的时候或者去一些由原天盛官员管辖的地方时韶宁都戴着白纱,应当不会有人认出来才对,至于她们身边的人,大多时候都只有南衣,南衣自然也不会多言。

    但凤知微还是有些怕,当时宁世征对于她和凤皓以及秋家的赶尽杀绝还历历在目,凤知微怕,怕自己保护不好韶宁。

    “哦?是吗?”长孙弘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凤知微,“放下了便好。此次寿宴,世家公子均会出席,你看看有没有喜欢的。”

    “皇兄,知微不愿一生安守内宅,知微想要游历河海山川,只愿一生逍遥。”凤知微垂首,“求皇兄成全。”

    凤知微此言一处,偌大的清然轩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两个人谁都没有再开口。

    “此事,容后再议吧。”良久,长孙弘缓步走回了座位,坐了下来,拿起一本奏折,“今天也没什么事了,你赶路也累了,回去歇息吧。”

    凤知微打量了一下长孙弘的神色,却看不出对方的喜怒,最后只能先行离开,“知微告退。”

    “嗯。”长孙弘淡淡点头。

    凤知微转身离开后,长孙弘看着凤知微的背影,轻叹一声,然后朝一旁的屏风轻声说道,“她身边的人,是谁?”

    “那人容貌像极了前朝公主。”贺知周淡青色的身影缓缓从屏风后走出,“但死而复生这种事,太过惊世骇俗。”

    长孙弘揉了揉眉心,“我是不是对她太纵容了?”

    贺知周微微弯腰,“长公主一向明事理,她应当是懂得分寸的。”

    “她将人带回来了?安置在哪?”长孙弘放下手中的奏折。

    “在燕家一处别院。”贺知周垂眸。

    长孙弘的眼底划过一丝杀意,“知周,你说,她若死了,知微会如何?”

    “陛下,臣,不知。”贺知周凝眉,内心不忍,“无论那人是否是前朝公主,对于陛下都没有威胁,倒也不一定要置其于死地。”

    “你心软了?”

    “或许吧。”贺知周苦涩地摇了摇头,他得不到的圆满,他希望在其他人身上看到,贺知周深深地看了长孙弘一眼,“陛下,知周此行是来辞行的。”

    “你要走了?”长孙弘正在批阅奏折的手一顿,在奏折上留下一个红点,然后长孙弘若无其事地继续批阅,将红点掩去了,“要回天机山了吗?”

    “是,大成局势安稳,臣该走了。”

    “一定要走吗?”长孙弘没有抬头,只是定睛看着眼前的奏折,但是却没有看进去一个字。

    “是。”贺知周抬眸看了一眼没有抬头的长孙弘,眼底满是痛苦。

    “好,我放你走。”

    “多谢陛下成全,臣,还有最后一个请求。”贺知周伸手行礼。

    “你说。”

    “求陛下成全长公主。”

    长孙弘凝眉,有些不悦,“我记得你与她并无什么交集,这最后的请求竟是为了她?”

    “臣只是,想看看她们以后会走到什么地步。”

    “我答应你。”

    “谢陛下,知周这便告退了,陛下保重。”贺知周最后看了一眼埋头的长孙弘,释然地笑了笑,转身离开了。

    待贺知周离开后,长孙弘才又若无其事地继续批阅起眼前的奏折,自他从战场上活下来的那一刻,他的存在就只是为了大成,其他的事,也不是他能奢求的。

    ……

    居贤阁,凤知微刚进来便看到了夕寒还有她旁边的似画,看着这热闹却陌生的宫殿便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韶宁,也不知道她在燕家习不习惯,现在的韶宁,没了公主身份,没有朋友,甚至都不能露面,凤知微真的是一刻都不想让韶宁离开她的视线。

    “殿下。”夕寒和似画同时向凤知微行礼,至于其他宫人也是在旁边默默行礼。

    “是你们啊,不用多礼。”凤知微摇了摇头,然后走进了主殿坐了下来。

    “殿下现在可想用晚膳?”夕寒轻声问道。

    “不用了,帮我准备水,我想沐浴。”凤知微疲惫地摇了摇头,她现在脑子很乱,她不知道长孙弘对于韶宁的身份是否发觉了,也拿不准长孙弘是否会不顾她的意愿赐婚。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江南北的街头巷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