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南北的街头巷尾

普通写手一枚,口味略杂,嘿嘿嘿

护你一生(知宁向)番外寿宴一

  题外话:错过了520 连521的尾巴也没有抓住,咳咳,有点尴尬。番外,就是想写一些日常,emmm作者菌不会开车,只是一些寻常的相处,可能会有些看流水账的感觉,如果感觉不适,就不要看下去了😢😢😢😂😂😂😂


“韶宁,你若不愿,不用勉强,我明白的。”

    一辆马车之内,韶宁和凤知微相对而坐,两人中间摆放着一些书,而韶宁拿着一本书看的入神,凤知微坐在旁边时不时喂韶宁一些糕点。

    忽然间听到凤知微这样说,韶宁倒也是不知道是该笑知微多想了还是该感动知微这样重视她的想法。

    五日后是长孙弘的生辰,知微这个长公主,再不回京怕是也有些说不过去。几天前她便发觉知微有些心神不宁,每次对她仿佛也是欲言又止,但是她倒也没有多问,只因为她相信凤知微。

    原本她以为知微只是自己纠结几天,想通了便也会同她说起,但是都五日了,知微似乎半点要提的意思,所以昨日她便耐不住性子直接问了知微。

    说实话,在得知知微要回宫之后,韶宁倒也是没有想象中的恐惧与失落,或许是这段时间的相处,她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知微对她的感情,所以她才提出了陪知微一同回京。不过她不会踏入皇宫便是了。

    “你何时见过我委曲求全了?”韶宁无奈放下书,调皮地笑道。

    凤知微知道韶宁这是在宽慰她,可是她却并不能开心起来,凤知微忧愁地看着韶宁,“我不想你回到让你感觉不开心的地方。”

    “知微,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没有你的地方,那才是我最不想呆的地方,也是让我最不开心的地方。”韶宁眼神温柔,轻言道。

    凤知微看着韶宁,轻轻执起韶宁的手,紧紧握住,“韶宁,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韶宁嘴角的弧度缓缓扩大,但是却又忍住了,用另一只手拿起刚才的书,佯装继续看了起来,但是那只被凤知微握住的手却悄悄回握住了凤知微。

    凤知微见韶宁不好意思了,想笑但是又硬生生憋住了,但是凤知微眼中的光却是掩盖不住的。凤知微撑着脑袋,默默看着正在看书的韶宁。

    ……

    “你一直看着我作什么?”韶宁实在是无法忽视身边这道灼热的视线,无奈地放下书。

    “这些话本的情节都是一些俗套的才子佳人的故事,你怎么看得这么津津有味?”凤知微有些疑惑,也有些好奇。

    “比起四书五经,我还是更喜欢这些有趣的市井话本,再说,哪里俗套了?”韶宁嘟嘴反驳道。

    凤知微看着韶宁俏皮的样子,放佛看见了她和韶宁初遇的时候,凤知微有些庆幸韶宁在经过了这么多事之后,仍然保持着属于她的赤子之心。

    看着韶宁这副不服输的表情,凤知微宠溺地笑了笑,“是是是,四书五经确实不如这些话本有趣,既然你喜欢,到帝京之后,我再让南衣去帮你搜集一些来。”

    韶宁笑着白了凤知微一眼,然后继续看着手中的话本,不过没一会,韶宁又抬起头来,眼神有些飘忽,“知微,你……要去多久?”

    “不出意外,两日足够。我得在寿宴前一天回去,第二日出席宴会之后,便来找你。”凤知微正色道,虽然韶宁的问题看起来似乎只是突发奇想的一问,但是凤知微知道韶宁心中对于此事的在意。

    所以她愿意认认真真地做出自己的承诺。因为韶宁值得。凤知微特意没有提到皇宫二字,其一她是不愿意让韶宁想起那些不好的回忆,其次她心中还是将自己当做凤知微而非长孙知微的。

    “我其实也就,随,随口一问。”韶宁“满不在乎”道,又将目光放回了手中的书。

    “噢?是吗?”凤知微欺身上前,凑在了韶宁面前。

    韶宁转头,两人的呼吸近在咫尺,韶宁的声音有些结巴,“当,当然。”

    凤知微眸色渐沉,整个人没有后退,反而更加靠近韶宁,韶宁愣了片刻,拿书的手缓缓松开了书。

    话本缓缓滑落,韶宁捏着凤知微的衣袖,也不闪躲凤知微的眼神。凤知微嘴角微勾,拉过韶宁的手十指相扣然后在韶宁嘴角轻轻落下一吻。

    凤知微将韶宁搂在怀里,“韶宁,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会离开你。”

    韶宁有些疑惑凤知微突然的情绪波动,但她还是紧紧抱住了凤知微,“好,我相信你。”

    帝京燕家,当凤知微的马车到燕家门前时,燕怀石和华琼已经在门外等着了。

    燕怀石看着驾车的顾南衣,开怀地笑了笑,“衣衣,好久不见。”

    顾南衣默不作声,只是看了燕怀石一眼然后下了马车,“不久。一年不到而已。”

  燕怀石 无奈地摇了摇头,倒是华琼走到了正在下车的韶宁身边,向她微微行了一礼,“宁姑娘,寒舍简陋,承蒙不弃。”

    韶宁下车后也回了华琼一礼, “燕夫人言重了。”

    ……

    而此时的凤知微正坐在回宫的轿辇上沉思,在城门口她便和韶宁分开了,她让南衣带韶宁去找怀石而她则是和原本长孙弘派来接她的队伍汇合了。

    一路上,凤知微打量着这已经一年没有回来过的帝京城却发现这已经不是她自小生活的帝京了。一年的时间,已经抹去了天盛的所有痕迹。

    想到天盛凤知微就想到了韶宁,怀石韶宁也是见过的,她并不担心怀石会怠慢韶宁,就是担心韶宁会感觉不自在,但这帝京之中,她唯一能相信的也就只有燕家了。

    其实凤知微的担心不无道理,韶宁虽然没有感觉有太多不自在,但是毕竟和这些人不熟悉,她的矜持和傲气也不允许她主动去和燕怀石等人攀谈,只是韶宁还是保持着基本的礼数。

    华琼自然是看出了韶宁的一些不自在,对于女孩心思,燕怀石这种大老粗自然是注意不到。

    “怀石,我带宁姑娘去转转她的住处,你和南衣也许久没见了,正好可以叙叙旧。”

    “好。如果宁姑娘有什么需要您同拙荆提便是了。”燕怀石弯腰行礼。

    韶宁微微福身,“多谢燕家主。”

    待燕怀石和顾南衣走后,华琼笑了笑,“宁姑娘不用这么拘束,您直接将这当成曾经的魏府就行。”

    韶宁不自然地看了华琼一眼,没有说话。

    华琼会意,“我叫华琼,知微在闵海曾救过我,所以我会知道一些以前的事。”

    “原来是华琼姐姐。”听华琼提到凤知微,韶宁的神色也柔和了几分。

    “我带你逛逛这里,这里是燕家别院,相比燕家本家,要清净不少,你要是寻常需要什么,和我说或者吩咐下人都行。”

    “好,麻烦华琼姐姐了。”

    “姑娘才是言重了。”

    华琼不经意打量这身边这位曾经最受宠的公主,传言天盛韶宁公主嚣张跋扈、蛮横无理,看来传言不可信啊。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江南北的街头巷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