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南北的街头巷尾

普通写手一枚,口味略杂,嘿嘿嘿

点金胜手同人(卓氏夫妇)10

  方明瑜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卓彧,轻叹一声,最后坐在了病床旁边,一言不发。

  良久,方明瑜起身,“其实,有一句话我之前很早就想对你说了。谢谢,谢谢你包容我那段不堪回首的过去。”

  “这么一想,或许资雅才是最适合你的。你再不醒她就去美国了,所以,快点醒过来吧。”方明瑜握了握卓彧的手,“后会有期。”

  卓彧只感觉到手背上滴落一丝冰凉,然后便是开门的声音。卓彧知道那是方明瑜的泪,方明瑜,会为了他掉眼泪吗?还有,后会有期是什么意思,她要走?去哪?

  卓彧很想抓住方明瑜,但是理智告诉他,他现在不能动,否则就前功尽弃了。

  病房外,方明瑜早已恢复了平常的样子,她知道资雅会好好照顾卓彧的,所以,这里,已经不需要她了。

  “我走了。”

  “Anson——”资雅叫住了方明瑜。

  “怎么?”

  “没什么,再见。”

  方明瑜有些云里雾里,疑惑地点了点头,然后便离开了医院。

  离开后,方明瑜给连清珩打了个电话。

  “怎么,到了吗?我来接你。”连清珩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不是,我……过段时间再来吧,这边有点事。”

  “行,我等你。”

  “OK。”

  ……

  一个多月后,方明瑜看着电视里报道的卓彧入狱的消息,眼神闪了闪。

  监狱,方明瑜一身黑色女士西装,坐在卓彧对面。

  “没想到,你还会来看我。”卓彧有些唏嘘,虽然这是他的选择,但是方明瑜来看他他还是很意外的。

  “没想到你为了她,居然像是换了个人似的。”方明瑜调侃地笑了笑,压下心底里的心酸。

  “难道在你心中我就是个十恶不赦的人吗?我就不能洗心革面吗?”卓彧痞痞的笑了笑。

  “在我的记忆中,你不是个会被感情冲晕理智的人。看来,你很爱她。”方明瑜说得轻描淡写。

  “……”卓彧没有说话,其实,主要是他也不知道说什么。

  “我准备去大陆了。”

  “因为那个人?”卓彧垂眸,让人看不清任何情绪。

  “不是。只是,你这一入狱,棱锐,就注定要亡。我没有那个精力去对付一个注定衰败的企业。”

  “棱锐也有你的心血,你就这样看着它衰败吗?”卓彧皱着眉头看着方明瑜。

  “离婚时,我已经放弃了棱锐所有的股份。我把它给你了,从那时起,棱锐便和我没有关系了。你没有经营好,这是你的事。”方明瑜轻描淡写道。

  “Anson!”卓彧咬了咬牙,没有想到方明瑜会如此绝情,连棱锐的生死都不管了。

  “卓先生,我能听到,你不用那么大声。好了,我走了,后会有期。”

  ……

  某处,方明瑜和一个西装男子对坐在咖啡厅。

  “最短能缩到几年?”

  “卓先生这个案件不好办啊——”

  “三千万。”方明瑜直接开价。

  “两年。”对方直接开口。

  “五千万。”方明瑜面无表情地继续加价。

  “你就算给我一个亿也不行,最短卓先生都要在里面呆两年。”

  “两年就两年吧,成交。”

  ……

  两年后,卓彧出狱的时候,并没有任何人来接他。出狱后,卓彧便开始联系他以前的人脉,准备东山再起。

  至于资雅,两年前就和尚谦一起去了美国。卓彧出狱后,给资雅打了个电话,但是接电话的并不是资雅。

  原来,资雅的电话号码,早已换了主人。卓彧知道资雅这算是原谅了他,但是,完全失去了资雅的信息卓彧还是有些惆怅,他是真的欣赏资雅的能力,在资雅父亲的事情上也是真的愧疚。

  他也是真的感觉资雅是很懂他的人。可是在他入狱前,资雅将一切都告诉他的时候,卓彧还是会有些失望,但是却没有被欺骗背叛的愤怒。

  出来后,卓彧也打过方明瑜的电话,只是,无人接听。

  出来后,卓彧飞速地了解着这两年来的形式:没了他和方明瑜的棱锐果然没过多久就衰败了,但是却没有到破产的地步。每次棱锐要破产的时候,都会有一笔像是及时雨的投资。而这投资,来自浩瀚高层。

  现在在香港,一个名为浩瀚的大陆集团倒是与之前的棱锐的影响与地位不相上下。

  而卓彧自然知道这浩瀚的主人——连清珩。

  卓彧也知道现在的自己没办法和浩瀚对抗,但是,棱锐……卓彧最后还是回到了棱锐,准备重振棱锐。


评论(2)
热度(43)

© 大江南北的街头巷尾 | Powered by LOFTER